:::
::: 會務快訊

臺中市各界慶祝第67屆工業節大會

發布日期:2013-11-08

內  容:

第67屆工業節慶祝大會 徐副市長:中小企業與政府資源結合面對全球化競爭

發布日期:2013-11-08

發布單位:臺中市政府新聞局


 

臺中市工業總會(原臺中縣工業會)辦理「第67屆工業節慶祝大會」今(8)日在哈魚碼頭寶島海鮮餐廳舉行,共有500多位工業界代表參加,活動中表揚114家優良廠商,表達對廠商的貢獻與肯定;副市長徐中雄表示,臺灣90%都是中小企業,當面對全球化競爭時,需要創新、研發,中小企業的創新想法結合政府設置的研發機構,將可面對全球化的激烈競爭。 

徐副市長表示,創新、研發是目前企業主面臨最大的挑戰,臺灣90%都是中小企業,當面對全球化競爭時就是要創新、研發,而研發就需要投入資金;大多數的中小企業沒有龐大資金負擔研發經費,但政府設置很多研發機構,如果能將兩項結合,可面對全球化的激烈競爭。 

徐副市長舉了他的拐杖當例子,這是一個idea!有人認為拐杖不方便、不美觀,功能也不佳,因此把新的設計理念告訴研發機構,請研發機構去設計方便美觀兼具實用性的枴杖,這就是創新想法結合政府資源的最佳例子。 

對於許多中小企業的設廠土地需求,徐副市長最後表示,目前海線地區有塊600公頃土地,70%為公用土地,30%為私有土地,私人用地規模不大,所以可開發成工業區,規畫後將可提供更多廠商進駐。 

今天活動共表揚114家優良廠商,會中市府相關局處也派員出席,聆聽廠商建議,並邀請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訓中心主任蔡孟良專題演講,分享「如何善用政府職訓資源提升企業競爭力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會李理事長文豐致詞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臺中市政府徐副市長中雄蒞臨致詞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廖副局長素玲蒞臨致詞

 

 

 

 

 

相關文件下載: